教育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头条>>正文
校友办老师走访武汉校友会
 

雨后的江城,水杉荫荫,莲花盈池。6月29日至30日,南华大学校友会会长赵红、秘书长彭新和校友办刘配欢一行,走访武汉校友,召开校友座谈会,广泛征求校友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学校60周年校庆的宣传发动工作。

在南华大学武汉校友分会会长谭红校友、秘书长刘拓校友的带领下,赵红会长走访了校友企业武汉普林贝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并召集郝敬忠、李文奇、谭红、刘拓、张秀山、陈忠权、魏春丽、周轮、张泉、许莉、王涛、张景超、王东星、秦卓群、周喜春、吕军、晏川、桂长菁等校友代表就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思想进行讨论。彭主任首先简单介绍了学校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背景和具体要求,校友们在发言中希望学校转变教育观念,找好培养定位,加强通识教育,注重人文素质培养,以成人教育引领成才教育,培养国家脊梁和技术精英;想方设法引进高端人才,特别是加大中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占领人才高地;要有国际眼光,开放办学,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做大做强优势专业和学科,改革办学思路,加大学生的实习力度,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使毕业生更快适应社会;继续保持和加强与国防科技工业的联系和共建,关注军民融合,参与国防领域重大项目;顺应社会要求,关注新工科,加大学科交叉与融合,加大新能源、大健康等前沿学科和新兴学科的研究;要抓住国家“双一流”建设机会,举全校之力集中突破1-2个学科专业,使精品更精,能在全国有一定知名度;讨论会气氛热烈,反映出了校友对母校发展的热切期望。赵红会长充分肯定了校友对母校的情感,肯定了武汉校友会的工作,并热忱邀请校友参加母校60周年华诞庆典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南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